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第七十四章】

布莱特家在这不起眼的一天炸开了锅。咚咚咚,咚咚咚,少女的脚步声接连不断,声音大得把正在品读《牌技师杰克》最新一卷的约修亚都引了过去。

“艾丝蒂尔,出什么事了吗?看你似乎很匆忙的样子... ...父亲还在补觉,稍稍安静一点会比较好吧。”

“咦咦咦不是吧,老爸还在睡?!不行不行,这么重要的日子还赖床,我要去叫他起来,约修亚你也来帮忙!”

“啊,等等——”

被稀里糊涂拖着跑起来的少年一头雾水,却又担心用力过大会伤到艾丝蒂尔,只好尽可能轻微地挣扎着表示自己的不情愿。但这种迂回的姿态可不能阻止火力全开的艾丝蒂尔,于是不花什么时间他就被完全拉到卡西乌斯的房间里去了。

“老爸,起床啦起床啦!太阳都照屁股了!”

艾丝蒂尔式喊人法正常运作中。在约修亚不忍直视的表情映衬下,遭到亲生女儿一顿踢踹的S级游击士缓慢地睁开了眼。

“唔唔,我似乎听到了女神的召唤... ...是艾丝蒂尔啊,早上好。”拿女儿一点办法都没有的卡西乌斯坐起身摸摸自己被踹的地方,“约修亚也在?你们好歹让昨晚辛辛苦苦工作到深夜的中年美男子睡个好觉嘛。”

“抱歉,父亲,我怎么说她似乎都听不进去——”

“你们两个太过分啦!”艾丝蒂尔甩着长长的双马尾,两手叉腰鼓起了腮帮子,“难道把有客人要来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吗!”

卡西乌斯愣了一下,继而露出苦笑。明白了女儿在说哪件事后他颇有些无奈,但也很高兴这孩子对于客人到来之事相当重视的事实。

“如果你是说我昨晚告诉你的那件事,看样子你并没有把后半截话听进去啊。”身为人父的【剑圣】摇着头,“约修亚,我昨晚应该说过客人们是临近中午才来的吧?”

“原来是说那件事... ...是的,父亲,您有很清楚地说过‘他们会在差一刻12点的时候过来’这种话。我想艾丝蒂尔可能是太兴奋了,光顾着琢磨用什么招待他们而没有注意听后面的话。”

“呜呜... ...”闹了个大红脸的艾丝蒂尔郁闷地耷拉着脑袋,连头上翘起的那一缕头发都弯了下来,“约修亚你为什么不及时提醒我啊。”

“分明是你连我的话都不听就兴冲冲地拉着我跑过来了啊。”

看着一双儿女交谈的模样,卡西乌斯欣慰地笑着掩口打了个哈欠。既然起来了就提前准备迎接也无妨,倒是便宜库洛那个小鬼了。怀着这样的想法,这位首屈一指的谋略家主动招呼着两个孩子开始进行大扫除。


临近中午的时候,艾丝蒂尔早早就站在门口等待着,约修亚怎么劝都无动于衷,还差点被一并拖过去当门神。

“她还真不是一般的兴奋啊。”约修亚心有余悸,“平日里也没见她这么有精神... ...啊,捉虫子的时候要除外。”

“哈哈,应该是对于要来的客人很是期待吧,因为我曾透露过对方是和她年龄相仿的孩子。”

“咦?!”约修亚吃惊地看向倚在桌边的卡西乌斯,“原来是孩子吗?我还以为您会委托经验丰富的同行前来帮忙。”

“唔,那样的话艾丝蒂尔也会不安吧。介于本次行动的保密性,让非同行插手反而更安全。”卡西乌斯解释道,“而且我叫来的孩子可不一般,其中一个还曾经在跟我谈判时不落下风。虽然最后赢的人是我,但考虑到年龄差距和经验差距,最多只能算作平手。”

跟卡西乌斯·布莱特谈判还如此厉害的“小孩子”?!约修亚哑口无言。那样的话倒也不能够将对方称作小孩子了。

“哦,有人来啦!”

远远地,艾丝蒂尔的欢呼声传到两位男性耳中。二人起身走出房门,看到艾丝蒂尔正在拼命朝慢慢接近这边的三个身影挥手,由于力气使得有点大还险些身体前倾摔下楼梯。

“这样有点危险,请不必客气。”约修亚看到那三人中的一名黑发少年人见状急急忙忙加快步伐跑到艾丝蒂尔面前制止了女孩莽撞的行为,“本就将蒙受关照,还请注意自身安全才是。”

“雷恩,我想你这么文绉绉的说法没啥必要啦,就普通地说‘小心一点别摔着’不就好了。”另一名银发的少年也立刻加快了速度赶到同伴身旁,还朝卡西乌斯点了下头示意,“你会不会紧张过头了呀?”

“啊啊,雷恩哥哥和库洛哥哥好过分,居然把玲一个人甩在后面哎!”紫发的娇小女孩大喊着也蹬着小皮鞋啪嗒啪嗒跑了过来,“玲要生气了哦?”

这就是父亲所说的厉害的小孩子们?约修亚看看这个又瞅瞅那个,最后别过脸低声叹了口气。怎么看都是跟艾丝蒂尔一个麻烦程度的... ...不,说不定比艾丝蒂尔还要麻烦。父亲把他们凑到一块儿真的不会出事吗?应该去缇欧家说明一下情况别让艾丝蒂尔这几天去农场玩才是。


众人聚集在客厅里,依照顺序面对面坐成两排。三对三的感觉有点微妙,但艾丝蒂尔看起来都要哼歌的样子让本会尴尬的气氛荡然无存。

“这还是头一回见面啊,库洛。”卡西乌斯干咳一声成了首个发言的人,“旁边两位就是令弟雷恩跟朋友玲了吧?”

“您好,我是雷恩·安布斯特。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兄长也受您照顾了。”黎恩略略低头行礼,将腰侧的太刀纳入手中平放在膝盖上,“就个人而言能跟您见面也很荣幸。”

“嘻嘻,我是玲·海瓦斯。请多指教,卡西乌斯先生,艾丝蒂尔姐姐,约修亚哥哥。”玲笑眯眯地攥起裙摆微微点头,“叫我玲就好,不要加‘小’哦。”

“嘛,既然我可爱的弟弟和友人都做了正式的自我介绍,我也来一次吧。”见黎恩还有点拘谨,库洛用余光扫了一眼他便转头以轻快的口吻接下话头,“我是库洛·安布斯特,请多指教啦各位。”

艾丝蒂尔跟约修亚也随即做了自我介绍。这一番交谈下来,众人总算是将生疏感去了大半开始三三两两自由对话。约修亚和黎恩很快就找到了共同话题,开始聊有关写作的事情。艾丝蒂尔拉着玲的手一直念叨着“超可爱”边跟玲说些洛连特发生的趣事。卡西乌斯则是和库洛说起了此行正事。

“... ...情况就是这样。这几天这边要多麻烦你们费心了。艾丝蒂尔虽然好动但也很懂事,加上有约修亚照顾着不会给你们添太大麻烦。有你们来陪着她的话总比有很大年龄差距的游击士来陪强很多,她毕竟经常看家也没有多少乐子可寻,会见到你们如此开心很正常了。”

“哈哈,她这样挺好的,我倒没有你那么担心她的事情。”库洛笑道,“她很坚强,甚至说比许多大人都要坚强。追踪【白面】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下回想要抓到他的尾巴可没有这么容易,要珍惜机会呀。——说到这儿,我对约修亚的事情更在意一点。他就是你以前问我要《育儿宝典》的理由?”

“你该不会是因为他能跟雷恩很聊得来才特别关注他吧... ...”卡西乌斯这么说着果不其然被库洛狠狠瞪了一眼,“好吧好吧,你说的没错。那孩子跟【白面】是同一个地方出来的,但好像是被抹除了一些记忆,也没有那边的人来找他。”

“把他收作儿子啥的也就你敢这么做吧。”库洛感叹道,“嘛,对于我来说只要雷恩没事其他都可以酌情考虑。”

“你这样的小鬼还真是容易反社会。”卡西乌斯批判说,“不过只要雷恩那孩子还在,你就不可能成为漠视生命的人,从这种意义上说也算是好事。”

卡西乌斯没有呆多久就离开了。他将要去克洛斯贝尔跟亚里欧斯和托马斯会和,共同追捕【白面】怀斯曼。

至于留下的黎恩和库洛还有玲,则要接受一顿丰盛的午餐作为见面礼了。



TBC

评论(2)
热度(32)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