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番外三】

【前言:时间轴设定在安布斯特一家抵达托里斯塔不久之后,奥利维尔来访之前。】



帝都近郊城市托里斯塔有着远近闻名的托尔兹士官学院,这是为大众所知的事情。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所学院的校长私下也是个爱好下棋看报的普通老人。

“唔,这一步... ...”梵戴克皱着眉紧盯棋盘,像是在研究战争策略似的无比认真,“不行,下在这里就会输。”

“你还是快快投降比较好啊,梵戴克。这局是我赢了。”奥图得意地笑着,口吻谦和却隐含胜利的喜悦,“耍赖可不对,是吧?”

前陆军正规军元帅不甘心地咂着嘴,快要将不够结实的棋盘看出一个洞来。他称得上直面生死大敌的神情很好地取悦了交情极深的老友,而本人还毫无自觉。

“不,一定还有机会。如果下在这里的话也许——”“应该下在这里,老兄。”

一只瘦到皮包骨头的老手迅速抢过梵戴克手中的棋子,稳稳地放到了两个对弈之人都没有考虑过的位置。

“喂,我说梵戴克,你怎么还找外援!”看清那一步会带来怎样反转的奥图差点原地蹦了起来,“不算不算,这局不算,你耍赖!”

“他可不是外援,是托里斯塔的新定居者。”梵戴克笑道,起身给不知何时进门来的老人搬了把椅子,“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老朋友奥图,是凯尔迪克的总管。奥图,这位是安布斯特老先生,和我是多年的笔友。”

“不用坐,不用坐,哈哈,我只是来问问看那两个孩子跑哪儿去了而已。”老市长连连摇头,摸着下巴注视棋盘,“但看你们在下棋觉得有点意思就差点忘记了初衷啊。”

这一看就是个同好嘛,奥图满意地点着头。新交这个朋友说不定可以多聊聊各类休闲爱好,也好解乏。现在这份工作可不好干,各方权衡之下他只能尽可能护住凯尔迪克的大家不让他们的利益被过火剥夺。

“哦哦,刚刚我还看到碧翠丝把他们带去旧校舍玩... ...等等,是旧校舍?!”后知后觉的校长紧张起来,“不好,那里可不是安全的地方。由于很久未用,那儿可是魔兽繁多之地。”

“魔兽啊,那倒是不用太担心。”老市长摩挲着手上的腕带,“而且碧翠丝也在那里,你我无须如此大惊小怪。”

作为退役老军医,碧翠丝的能力绝对是信得过的,那两个孩子不会有大碍。毕竟是传闻中被冠以“死者苏生”之称的女性啊。

“她的枪械使用能力也是当年军队里数一数二的,光是负责这所学院的学生和教官们的治疗内容真是屈才。”梵戴克嘘唏不已,“只是光由她一人负责,这样——”

“那两个小家伙亲口和我说过想要变强,适当的训练是必要的。就放手让他们去做吧。”

老市长倒是很看得开,不很担心那两个孩子,只要知晓去处就心满意足。不管怎么说那都是曾经骗过他还成功达成目的机灵鬼们,先不提武力值,就是机灵程度都在同龄人中是佼佼者。

“但碧翠丝她对于实战训练更为擅长吧,真的没问题吗?”梵戴克倒有点忧心忡忡了,“她可以模仿着教授他们的方式只有军队平日营地训练和野外生存训练之类的地狱式特训,那不是孩子们可以承受的等级才对。”

“关心则乱啊,梵戴克。”奥图乐呵呵地插话道,“虽然我不知道那两个小不点是怎样资质的孩子,但定然会超乎你的想象。想要变强的觉悟会成为他们成长之路上最大的动力。”


地下一层的迷宫中,碧翠丝正死死盯着处于战斗状态的两个孩子,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身为经验丰富的军医,她知晓人体的极限在哪里,因此也能够更加精确地判断与魔兽的战斗要何时喊停何时继续。

黎恩警惕着对面甲虫的突袭,将身体重心压低手扶刀柄,眼睛一眨不眨地与魔兽们僵持着。比起运用力量优势大开大合压制敌人的方式,八叶一刀流更讲究技巧性和反应速度的提升,因此一般都是后手占优。

此刻,对面三只甲虫的羽翼扇动频率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还不是出手的最好时机,但一直僵持下去会率先支撑不住的一定是他。所以这种时候就需要同伴的掩护和吸引魔兽分神的技巧。

沉闷的一声枪响成为了开战的暗号。在枪声响起的那一瞬,黎恩猛地发力斩向自己对面那只甲虫,并划出斗气弧线吸引另两只甲虫的注意力。但他这样做不是想要同时对付三只甲虫,而是不让站在身后的人被攻击。

大约三秒后,又是连续的四声枪响。原本用刀刃抵着一只甲虫外壳的黎恩弯起嘴角,想都不想就后退半步依靠惯性把面前的对手甩了出去。而其中一发子弹刚好击穿了甲虫的头部令它瞬间毙命。

“办到了!”“不,还没完,还有一只在你身后,雷恩!”

黎恩慌忙依照本能身体前倾避开身后的会心一击,接着又听到一声枪响。他转过身去,看到了最后一只甲虫的尸体,才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抱歉,是我的失误。”确认过附近再无魔兽后黎恩道歉说,“哥哥,你没有受伤吧?”

“我没事,你才是,没有被擦伤吗?”库洛收起双枪走到义弟面前,“是我的枪法还不够准,刚才四枪才解决那三只而且漏看了从一开始就藏在阴影里的第四只。”

碧翠丝静静看着兄弟二人自我检讨和总结的全过程,最后露出欣慰的笑容走上前去宣布这次训练的第一阶段到此结束可以休息半小时。

“半小时啊。虽然知道这是为了照顾我们还没有长成的身体,但时间未免也太长了一点。”库洛万般无聊地环视四周,大喇喇地坐在地面上休息,“呐,黎恩,你对这里有印象吗?”

“哎,没有啊?我是第一次来这里,难道说库洛以前有偷偷来过吗?”

“这样吗,那就当我没问吧。”库洛闭上眼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未解之谜,“既然如此,这种熟悉感恐怕又是... ...”

黎恩对于自家兄长的偶尔语出惊人和私下叫自己本命这两件事已经很习惯了,也没有多问,只是按照碧翠丝的说法认真恢复体力让身体状态调整到绝佳。

两个孩子的训练仍在持续着。作为两人导师的碧翠丝教官讶异于他们的成长速度,但更多的还是自豪。这样飞快成长的两人,终有一天会成为足以让过去的自己倍感骄傲的更好的自己吧?

她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END

评论(4)
热度(28)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