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第七十三章】

镇守哈肯大门的摩尔根将军心情异常糟糕,连平日里至少还能够鼓起勇气跟他说上几句话的胆大士兵都不敢轻易和他搭话。

“将军这是怎么了?自从收到某封私信后就一直是这个样子... ...”

“我记得他刚收到信的时候还挺高兴呢,说着什么‘那个不争气的小子总算醒悟过来了吗’都要哼起歌了,结果看完信件脸色就变得特别差。”

老将军自然听得到属下们的交头接耳内容,但他此刻也没心情整顿军律。来自许久没有联系过的那个小子的信件已让他生气了好几天,更可气的是他还真的准备好按照信上说的那样去做。那小子真是太不尊重他这个堂堂将军了!

“第三分队出列!”摩尔根扫了一眼时间,很不情愿地站起身理好军服,“随我去过境人员休息处一趟。”

“Yes,sir!”

还未进入休息所,摩尔根就听到里面传出一阵欢声笑语,本就不佳的脸色更差了。他故意加重了脚步声,干咳几下大步迈入室内。他看到三个年级尚小的孩子陆续朝他看来,眼里却没多少这个年龄的孩子可能会有的敬畏或是好奇之色,神情与见到普通居民没什么两样。

“老夫是负责守卫哈肯大门的将领,摩尔根。”老将军的视线在三个孩子身上转了几圈,最后锁定在银白发少年那里,“你们就是卡西乌斯所说的支援者是吗?”

“支援者... ...”库洛品读着这个称呼,轻笑了一声,“正是。我是库洛·安布斯特,旁边这两位分别我的弟弟雷恩·安布斯特和朋友玲·海瓦斯。能见到您很荣幸,摩尔根将军。”

“嗯,跟我来吧。卡西乌斯已经给你们买好了飞艇票,你们可以很快抵达洛连特市。”

摩尔根不欲与几个他眼中的毛头小鬼多言,见他们还算是老实,该有的礼节也没缺,就直接了当地转入正题。

“烦劳您费心了,将军。”

库洛看得出这其中的名堂,也不觉得有必要纠正这位将军的思维方式,一手拉着一位同伴就“装小孩”跟随老将军离开了休息处。

黎恩倒有意说点什么缓和僵硬的气氛,可当库洛悄悄扔给他一个眼神后他便放弃了这个想法,安安心心作他的沉默寡言扮相。玲知趣地也没说话,把注意力放到了周边的花花草草和魔兽上,似乎对那些东西更感兴趣。

从哈肯大门到柏斯市区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途中魔兽也不会少到哪儿去。钢壁之路上的两种特有魔兽旋风巨鹫和小鹫肉质十分鲜美,随行护送的士兵们纷纷出手斩杀,并在将军的默允下采集鸟肉以作储备。

“玲,怎么了?”听从库洛安排当普通客人完全不出手的黎恩见同样负责旁观的女孩脸色有点微妙,不免生出几分担心,“不舒服的话我可以背着你走。”

“玲没有那么脆弱啦,雷恩哥哥真是担心过头了。”女孩摇着头说道,“不过我对鹫肉也有些兴趣呢,真的不可以出手弄一点做料理吗?雷恩哥哥和库洛哥哥都很擅长魔兽料理吧。”

“这... ...”黎恩思索片刻,还是抵不过女孩渴望的小眼神,抽出了自己的太刀,“我去给你弄一点吧。不过太打扰别人就不好了,你可别乱跑。”

见黎恩一个闪身离去,玲眯起眼露出了天使般灿烂的笑容,悄悄走到一名士兵身边揪了揪对方的制服。

“士兵哥哥,你看那边哎,雷恩哥哥好厉害~”

于是当黎恩带着处理好的鸟肉归队时,他便经受了万众瞩目。由于视线过分强烈,少年人很不自在地侧了侧头,尽可能的减低自己的存在感,恨不得把自己缩到地底下去。

最后还是经验更丰富一些的库洛抽出双枪以刁钻的角度随手击杀了几只魔兽才引开士兵们的注意力。趁终于没几个人关注的功夫,黎恩挪到玲身旁问起了缘故。

“怎么回事?我只是离开了一小会儿吧。”不习惯被太多人注视的少年有点苦恼,“这下子又不能像哥哥说的那样不动声色地去洛连特了。卡西乌斯先生会不会以此为由多留我们几天呢... ...”

“哎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嘛。雷恩哥哥本来就很厉害,多让别人尊敬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是你这个小鬼在捣乱吧。”设法抽身的库洛凑过来翻了个白眼,“能省点力气多好,非要上赶着去战斗不成?”

黎恩正准备道歉,玲却对他做了个缄默的手势,笑嘻嘻地拉住库洛一条胳膊说理。

“其实我也是好心啊。库洛哥哥你是不知道,那些士兵都有点高傲,原本看我们只负责站着看就露出了不屑的眼神哦?玲看他们很不爽,就稍稍提醒了他们一下不能够以年龄取人。”

“唔... ...?”库洛有点疑惑,“不,管他们做什么——”

“他们也在瞧不起雷恩哥哥啊。”玲一脸愤慨,“瞧不起玲也就算了,玲不在意这种事。但是他们瞧不起雷恩哥哥我就很生气了!”

“?!”库洛眼神一冷,“原来如此,你做得很好啊玲。我倒要看看还有谁会瞧不起我最优秀的弟弟!”

一旁听着这两个人说话的黎恩已经不知道是应该先夸奖玲很会演戏好,还是该再吐槽一下自家兄长的弟控程度了。他看到玲趁库洛不注意的功夫朝自己吐了吐舌头,只能无奈地笑笑作为回应。

但玲的做法在另一方面是很有效了——至少直到飞艇停泊处为止士兵们都没敢再轻视这几个孩子。连挑剔的摩尔根将军都开始认为卡西乌斯会挑选这几个孩子来支援是很有道理的,虽然他还在为对方给自己写信只为这种事情而赌气着。

“就送你们到这里了,后会有期。”

“哦,多谢您了将军。”库洛耸耸肩,嘴角挂上了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容,“啊,不过我想依卡西乌斯大叔的性格嘛,只要有个契机就会回军队的。您也不必为他感到惋惜,他就那种性格的人。”

“?!”摩尔根震惊地看向库洛,“等等,你说什么——”

飞艇恰巧降落在等候处前。巨大的噪音盖住了老将军的大喊,却仍旧不妨碍库洛听到对方在说些什么。但现在满脑子都是“你的兵曾经敢小看我弟弟”这类想法的库洛故意作困惑状,表示他什么都听不到。

“再见啦,将军大人。”库洛边拉着黎恩和玲往飞艇走边回头说道,“我会代你向卡西乌斯大叔问好的!”

等到摩尔根将军回过神来的时候,飞艇已经开走了。

“将军,那个... ...我们这就回去吗?”

“... ...废话!”老将军黑着脸,“不回去在这儿给别人看笑话吗?真是的,我就知道那个臭小子看好的人跟他一个德行!”


“这样真的没关系吗?”黎恩坐在库洛旁边看对方研究一本小说,“摩尔根将军是利贝尔有名的将领,用这种态度的话实在有点... ...”

“没事没事。估计大叔也希望想办法转告那位老将军这种事吧。”库洛合上书,“不然的话他也不会让一位高权重的老资历将军自降身价给我们护行。”

你们这种脑力系的人真难懂。黎恩无言以对,决定以后少操心这类事情。

很快,飞艇传出了到站的广播声。相比其他城市更为安静慢节奏的洛连特市,已近在咫尺。



TBC

评论(5)
热度(31)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