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第八十二章】

一周后,库洛和黎恩正式踏上归程。有些舍不得新朋友的艾斯蒂尔虽然失落到连头上的呆毛都垂了下来,却仍旧展露笑容欢送二人。

“玲的事情,我很抱歉。”约修亚趁艾斯蒂尔和卡西乌斯去买票时低声向库洛说道,“而且也害你做了危险的事。”

“这可不像你的作风嘛,约修亚。”库洛原本还想调侃两句,但被黎恩狠瞪一眼之后老实地放弃了这个想法,“你不是有着足够好的条件了吗?家人们的关怀,强大的潜力,以及引领你不会迷路的太阳,也许还应该包括那位在远方暗地里默默关注着你情况的‘兄长’在内。再做让女孩子哭泣的事情的话我可是会火大的~如果想要守护谁的话就好好呆在对方身边吧。”

约修亚本只是想要道谢,不料听得的这番回话却令他隐约记起自己好像有着很重要的家人下落不明。也不知是记忆松动还是获得提点后抗压能力变强的缘故,他无意识地念出一个含糊的名字。离他最近勉强听清那两个音节的库洛先是一愣,继而笑了笑,拍拍还沉浸在模糊回忆中的约修亚的肩膀以示鼓励。

“放心吧,你潜意识里想念的那个人他现在过得还不错,至少没有遭遇什么险况。努力变强之后他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了。”

“你认识那个人?!他究竟在哪里?!”约修亚激动地拽住库洛的衣领,“你知道吗?!”

你们这些人为何情绪不稳定的时候都爱抓别人的衣领,我的衣领和你们什么仇什么怨。被约修亚的反应吓到的库洛心下叹息,但仍是制止了黎恩想要冲过来的行为,撇撇嘴挽救了自己皱巴巴的衣领。

“谁知道呢。如果你还对他有一丁点印象的话就该清楚那是个什么性格的人,也不会向旁人询问他的去处才对。那是果敢的狮子,但实际上还无法挣脱过去的枷锁亦或是彻底舍弃感情成为修罗。他有着足够的觉悟,只是尚且留有羁绊,便在懂得了舍得真意的情况下对某件事予以优柔寡断的处理方式。”库洛忽然一顿,“再说,你真的有勇气去面对他了吗?半吊子的觉悟可是不够的。”

“我不知道见到他之后该说些什么,又该怎么做。”约修亚泄气似的松了手,“但是,即便是过于模糊的身影,我也渴望追逐。也许你说得对,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见那个人,但我总会见到他的,对吗?”

那像是单纯的求证,又像是在希冀着截然不同的答案。库洛·安布斯特从不是什么温和的人,也做不到像好心大哥哥那样给别人安慰鼓励只为让别人振作起来,纵使那是不切实际的妄想。更何况,他的温柔只给了一个人,就再分不出足够的分量关怀每个人。因此他只是微笑着说,当然,你会的。却没有具体到什么时候才能够看得到。虽说如此,约修亚还是露出了释然的笑容。

——“那就好,那就足够了。”


“哥哥,我要去看望苏菲阿姨。”

两人下了飞艇抵达哈肯大门附近时,黎恩忽然对库洛如此说道。少年的脸上写满了坚定,让头一回看到他在践行自己的意愿方面如此决然的库洛很是欣慰之余又有些淡淡的失落。他的弟弟真的长大了啊。

“我可爱弟弟的决定我向来无条件支持呦。”库洛刻意用轻快的口吻回应道,生怕自己的一点点失落会表现出来,“想做什么就去吧,什么时候走?”

“等你和洛特叔叔离开之后。到时候总该有人陪在苏菲阿姨的身边才对。”黎恩解释了自己的打算,“哥哥有我需要帮忙的地方请务必联系我,我会立刻赶过去的。”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客套话,亦或是说所谓的客套话于心思敏感的他们而言毫无意义。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发自内心,并坚信这才是家人的相处方式。只是当二人即将分别之时,黎恩还是给了他的兄长一个大大的拥抱。

“一路顺风,哥哥。我会和苏菲阿姨一起等你们平安归来的。”“即便只是为了你这句话我也会快点回来的,放心吧。”


“和你的弟弟告别过了?”洛特嘴边叼着一条雪茄,说话声音有些含混不清,“接下来可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时间。”

“哈,别说得那么不吉利,不过是出趟差罢了。”库洛耸耸肩,“但是答应过你的事情就要做到最后,这是规矩。先去列曼自治州还是诺森比亚?”

“列曼。”退役猎兵的目光如炬,显现出当年那匹孤狼的几分锐气,“该偿还的债,那个混蛋必须还回来。纳斯德曾经跟我说他希望看看那些用头脑吃饭的家伙究竟哪里比他强了才会挣得比他多过得比他好,就顺便吧。”

“什么啊那种说法。”库洛哑然失笑,“叔叔你还真是不坦率啊,分明是希望把该算的账先算清吧。如果你这么跟苏菲阿姨说了的话她可是会念叨着‘你们这些大男人整天在搞什么不好好说人话’然后扣你的烟哦。”

洛特闻言初时眼神有些闪烁不定,而后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低声嘟囔了一句什么话,要不是库洛听力很好就险些忽略了去。

“你说啥?!只留了字条说要出趟远门就跑路啦?!喂喂,我说洛特叔叔,你也是大叔级别的人了,怎么做事跟离家出走的小孩子一样不经考虑——”

“啰嗦!”洛特尴尬地吸了口烟侧脸轻吐,“这种男人的事情要怎么跟她解释,原本她就是不知情的人。我会跟她结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感激她救了我... ...虽然也有好感不假。”

库洛可算是知道为什么苏菲阿姨会常常说什么“你们这些男人啊”之类的话了。他不清楚苏菲阿姨究竟知道这件事到怎样的深度,可至少不会像洛特所说的那样一无所知。女性是非常敏锐的,她们所知道的事情有时远比男人认为她们知道的事情要多得多,这话一点都不会差。

“嘛,我就等着看你被阿姨各种罗嗦话烦到头痛喽?”“如果能够变成那样的话倒也不坏。”

洛特应道,丢下烟头用右脚脚跟处将火星碾灭。库洛注意到他今天穿了便于行动的徒步用长靴,十分耐磨,而没有穿什么掉漆的皮鞋或者随意一双人字拖。

“走了小鬼,顺便让我看看你的本事。”

“了解啦,叔叔。哦,还有就是雷恩他去照顾苏菲阿姨了,你大概不用特别担心。”

“啧,谁会担心那种幸运值爆表的女人。那可是完美避开五杯下了毒的水单单喝下无毒那杯水的运气眷顾者。”

“叔叔你该不会还给阿姨她下过毒吧!”

“都说了最后失败了啊,没办法才勉强待在她家里长草发霉的。后来觉得反正没地方可去,你爷爷又是个热情的人很照顾我,我就索性留下开店了。货源也有的是。”


黎恩走进阿奈尔家时立即感受到较为沉重的氛围。他咽了下口水,想象着苏菲阿姨可能会有的反应,打了很多种腹稿才一脸悲壮地迈入里屋敲敲卧室的门。

“苏菲阿姨,你在吗?我看到客厅没有人就擅自进来了,非常抱歉。”黎恩小声喊道,“我听哥哥说叔叔有事要出门一趟,就来看看你——”

“啊,是雷恩呀。”屋内的人回答着,声音听起来好像很没精神,“直接进来吧孩子,我正在忙着做点事情... ...”

这是真的很受打击了吧。黎恩心情沉重地想着,轻轻说了声“我进来了”就缓缓推开门做好迎接苏菲任何表情的心理准备。他甚至在去看对方脸色之前闭了下眼,以免自己的反应过于不自然。

“快进来坐孩子,我马上就忙完了,咱们好好聊聊天~”女人与黎恩想象中截然不同的寻常语气令之前还在各种担心的少年人呆怔片刻才回过神来,直视苏菲那一如平日的红润脸色,“来来来,你试试这条围巾搭不搭?”

黎恩老实地听从苏菲的说法试换多样冬装,围巾棉帽夹袄统统尝试了一遍才被允许坐下喝茶。不得不说苏菲泡的茶是自茱莱时期以来黎恩就喜欢上的佳品,而如今随着阿奈尔夫妇手头愈发宽裕,茶叶的质量也越来越好,泡好的茶香气四溢浓郁扑鼻。

“阿姨似乎并没有很失落啊,看样子是我白担心了。”等到苏菲收拾好东西坐到黎恩对面后,黎恩才试探着问道,“洛特叔叔临走前跟你说过什么吗?”

“那个蠢男人怎么会在办这样重要的事情之前跟我搭话,他巴不得躲得越远越好呢。”苏菲极为不雅地翻了个白眼,“所以说这些男人啊,都是一个样儿,雷恩你可别跟你洛特叔叔学。”

闻言只能干笑的黎恩没有错过苏菲言语中那份对于洛特情况的大致掌握态度。他并没有小看苏菲的意思,只是他从未想过这位寻常家庭妇女会在认知到什么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默默支持洛特的任何行为。

“苏菲阿姨,你知道洛特叔叔是去做什么了?”

“不就是他在遇到我之前的破事儿嘛。”苏菲语气平淡,“我没追究过,也没问,但是哪有什么都不知道的理喽。作为夫妻相处这些年呀,那傻鬼打个哈欠眨眨眼动下手指头我都能立刻明白他想干啥,有什子能逃过我这双眼的。”

市井人士说话总带些土味,这点黎恩还是从跟库洛和老市长的交谈那里逐步了解到的。但是尽量配合黎恩说话方式的安布斯特爷孙俩已经很少说土味这么浓重的话了,如今基本说的都是标准普通话,只有故意逗弄黎恩的时候才蹦两句土话出来唬唬他。可苏菲就是苏菲,典型的小妇女,这会儿说得兴起可不管黎恩听不听得懂。

“可以给我讲讲吗?我很好奇阿姨和叔叔相识的经历。”黎恩想了想,选择个最容易勾起对方回忆的话题,“那一定很有趣吧?”

少年这么说,苏菲就开始笑。她笑得可大声,泪花都出来了,看得黎恩一头雾水还以为自己是在给对方讲笑话。然而苏菲笑过之后又罕见地面露苦色,反反复复念着“他是个傻鬼”之类的话,倒把黎恩弄懵了。

“雷恩呀,很多事情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美好。我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说不出大道理,可平凡是福,千万记好啊。”苏菲居然讲起了极为标准的普通话,“也罢,就给你讲讲吧。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呢... ...”




TBC

评论(7)
热度(32)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