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第七十一章】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亚里欧斯习惯性地翻看着游击士协会的本日任务清单和上一季度工作报告表,完成协会负责人交付他的信息核对与委托指派事务。介于这名沉默寡言行事稳重的未来剑圣着实可靠,协会其他游击士对负责人的这种态度向来持认可态度,总能够很听话地接受指派,并很快就会惊喜地发现获取的任务正是他们力所能及又可以有所收获的那一类,进而对亚里欧斯更加尊敬崇拜。哪里还会有比这更加贴心的前辈呢?亚里欧斯本人倒只觉得这是举手之劳无须挂齿,而这看在别人眼里则是成了谦逊的表现。强者值得敬仰,而有修养的强者就更值得敬仰。

“这份报告书... ...”此时这位人气极高的正游击士目光落到了一份条理清晰内容吓人的文件上,“怎么回事,这种东西不应该出现在游击士协会的普通等级文件册中才是。”

报告本身无可挑剔,甚至称得上教科书类型的典范。然而看一眼作者,再看一眼标题,亚里欧斯就把这份报告同麻烦划上了等号。

“库洛那个孩子有的时候真令人头痛。”亚里欧斯?工作狂?马克莱因掩面叹息,“既然雷恩没有劝他的话,就说明这件事我也有必要知道吗。可这种方式的传信也未免太草率,到底是在闹什么啊。”

想起还赖在克洛斯贝尔天天明面上旅游度假暗地里各种给本地黑帮鲁巴彻下绊子使坏的始作俑者银毛小子以及其协力者黑毛男孩,外加新入伙的那个紫发小女孩这三人组,亚里欧斯就有种冲去找盖伊求对方把罗伊德借给那三个孩子“玩”的冲动。虽说这种小打小闹恰巧不会落了那个黑帮大领导的面子,还能够折腾得那些个小喽啰没有精力为自治州的治安问题添一笔档案,算是很聪明的做法... ...可是也架不住被弄得鸡飞狗跳的黑帮外围成员隔三差五就来协会泪汪汪地发布保障人身安全的委托啊!他们游击士协会都快要成为这类人的保护伞据点了!眼下库洛那孩子又弄来这么份糟心的情报,深层含义他怎会不懂。但鲁巴彻这个组织其实也是种另类的平衡支柱,是不让两大国彻底撕破脸的屏障,兴许这种做法比较妥当。所以就结果而言只是需要协会的人体谅一下?

不,先不说其他同僚愿不愿意体谅这份苦心,至少他本人就是不希望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的。毕竟这实在是太累人了好吧。况且这份文件的内容他更是不能够置之不理,就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处理。绝对要想个办法把那三个小孩送走,嗯,越快越好,他出车费。

“亚里欧斯先生,有客人来访,希望和你见上一面。”楼下协会支部负责人的声音传到了年轻游击士的耳中,“我让他直接上楼可以吗?”

“没有问题,请他上楼来吧。”亚里欧斯定定神,抹了把脸整理好清单文件,迅速让面前的桌面又变得一尘不染干干净净,“现在我刚好有空。”

谈不上沉重却也和轻柔有段差距的脚步声越来越大,还带有一种奇异的节奏感。借着余暇闭目养神的亚里欧斯动动耳朵,抿紧了嘴唇。来者非同小可,不得大意。这是他最直观的判断。今天莫非是中邪了吗,先有糟心的文件呈上,后有神秘贵客来访,这日子可真是被他过得惊心动魄。

“呀,突然来访真是抱歉。”正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把轻快的嗓音替其主人给亚里欧斯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下一介学者,能得与名声鹊起的亚里欧斯先生见面的机会真是三生有幸。不知临时起意的这次到访可有打扰到您?”

“自是无碍。”愈发沉稳的亚里欧斯起身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来客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再慢慢谈,“来者是客,不知要如何称呼您才好?”

真若是把对面这笑眯眯的青年当成了普通学者,亚里欧斯觉得他师父铁定会命他去深山老林里静修重造个三五年,这是至少量。不过对方有意隐瞒的话,他还是不要多事比较好。如果说隐藏身份这件事本身是必须的,那么这位来客所捎带来的讯息重要程度怕是在他难以预料的评估量范围内。

“哦,您真是太善解人意了。”棕褐色长发的男性推推他鼻梁上架着的圆片无框眼镜,“我叫托马斯,托马斯·莱桑德。”

不像是个假名,亚里欧斯心下揣测着。这于他而言倒是意外之事,毕竟一般来说想要掩饰自己身份的人首先会做的就是给自己按一个听上去很是大众化的假名,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这又叫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也许是托马斯这名字本身就足够大众化过分不起眼吧,暂时没有弄懂对面那看上去只有25、6岁的男性脑子里在想些什么的年轻游击士如此下了结论。

“那么我便称您一声托马斯先生。”亚里欧斯双手放在膝盖上,脊背挺得笔直,显得一丝不苟,“请允许我听听您的来意。”

“我很高兴您如此配合我,亚里欧斯先生。”托马斯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封信函,亚里欧斯注意到他始终戴着一双白手套,“我希望您可以先看看这个再说。”

亚里欧斯接过了信件,而且是用双手。他注意到托马斯对此感到很高兴,甚至有点过分愉悦,心里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这倒是位注重礼节的绅士,他心想,或者说他表现出的尊敬态度让这个人感到满足?可草草读完信上的内容后他就没有功夫再分神进一步思考分析这些了。

“我没有记错的话,前些日子来克洛斯贝尔观光的凯文神父是您的同僚。”亚里欧斯呼出一口气,“好吧,托马斯先生,我能够理解您的谨慎是为了什么,而对此我想我可以为您引荐一个人,是的... ...一个你应该会很感兴趣的人。依照我的判断您和他直接对话是可以获取更多您想知道的信息的,但是请不要过分为难他。”


黎恩伏在桌边望着写了一半的文稿出神。

“嘿,我亲爱的弟弟,你在做什么?”横躺在不远处沙发上的银发少年朝黎恩递了个眼神,“兴许你帅气睿智的哥哥能够给你提出什么好的点子来呢。”

“我在写小说,哥哥。”黎恩无奈地瞥了懒散的自家兄长一眼,“不是之前那种短篇或者诗歌,而是部长篇小说,就像是《红曜石》那样的。我想你也是看过的?”

“如果你是指那部真人真事改编的冒险小说,我当然看过。”库洛没有半点隐瞒的意思,“讲真的密修特大叔写得还不错,完全称得上经典之作。不过我想我更愿意拿一本《Blade哲学》翻一个下午——前提是那本是你送给我的。”

黑发的少年对于兄长这种无赖式的翻旧账行为很是无语,不过同时他也会感到隐隐的欣喜。库洛是在认真帮助他寻找自己的前世记忆的,就连这种零碎的小事也会拿来提一提给他找感觉,这正是对他很是关心的表现。

“以后那本书出版了我就买给你,托里斯塔也是有书店的。”黎恩许诺道,“我刚刚讲到哪儿了来着?哦对,我是说我在写一部长篇小说,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帮助我梳理自己前世最后那段时日的经历。书名叫做《灰色的英雄》——我希望你不要吐槽这个烂俗的名字,要知道我很不擅长起名。”

“我怎么可能会吐槽你写的东西。”库洛笑了起来,“你要相信我是你最忠实的读者,会珍藏你写的每部作品。不过听你的意思,现在你可能遇上了麻烦?”

“是这样的。”黎恩点头道,“很遗憾,我能够记起大部分的事情,可有关生前最后那段时间的事记忆还是很模糊。现在我只写到了第五章,就遇上了阻碍。”

“你需要给自己放个假,我可爱的弟弟。”库洛耐心地听着,最后提议道,“我把【暗部】收集到的某份情报悄悄塞在了游击士协会的档案册里,现在亚里欧斯兄一定已经看到它了。也许我们能换个没去过的地方度假一段时间。”

“你可别再给亚里欧斯先生添乱了,我相信他这段时间掉头发的速度肯定比以前快。”黎恩有些哭笑不得,“至于换个地方度假?我只祈祷着你别跟玲到处乱逛惹一堆乱子出来等我收拾。这就已经是对我来说最美好的事情了。”

两人正说着,房门被敲响了。紫色长发的小女孩轻咳一声,慢道一句:

“两位先生,我可以进去吗?”

“当然啦,玲,快进来吧。”未等黎恩发话,库洛抢先说道,“我很高兴你这么快就带来了新消息。是不是教会的人也有动静了?”

“正如你所说的那样。”玲推门而入,轻轻掩上门,优雅地坐到靠近书桌的那把长椅上,“库洛哥哥,这回来的是大人物呢——星杯骑士团守护骑士第二位,托马斯?莱桑德先生。我猜亚里欧斯先生正要找你去跟那个大哥哥单谈来着,要不要来赌一赌亚里欧斯先生什么时候会找过来?”

“不用打赌,玲。”银发的少年笑得像只小狐狸,“你听,他这就已经来了。”

于是当亚里欧斯进入这个房间后,他所看到的便是嘟着嘴一脸郁闷的玲跟笑得灿烂的库洛外加还一头雾水却也大致心中有数并为此面露不满的黎恩。



TBC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