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クロリン]a simple day

#库洛七组普通插班生(?)设定,然而这么说我都不信#

#含有大量私设,隐晦的设定也有不少,是个库洛爷爷安乐死的平行世界#

#设定中库洛仅仅是和薇塔合作,不带凯恩公玩,也没有解放战线的事#

#ooc肯定,玩梗必然#

#别砸我,真的没有后续,任君想象#

#把之前点文活动中没有入选的梗再拖出来真的很抱歉#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




五月的自由活动日下午时分,托尔兹士官学院分校的教官们迎来了第二次集体会议。对于意外到场的塞德里克皇太子,黎恩并不是完全不在意的,不过他并没有想到对方会主动在会议结束之后找自己单谈。

“黎恩先生。”

“皇太子殿下。”年轻的教官礼貌地回应道,“好久不见,刚好间隔了一年时间吧。”

作为皇族亚诺尔家的正统第一皇位继承人,塞德里克会主动打招呼的对象必然非贵即尊,不同于以上两类人的黎恩能够得到这种程度的待遇想来还是沾了【灰之骑士】这一名号的光也说不定。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一年多以前的内战中,皇太子得黎恩和另一位不知名的启动者搭救才摆脱贵族派的利用,随后为调理身体还不得不延后一年入学。

“哈哈,的确如此。”完全褪去过往腼腆内向的皇太子答道,“去年北方战役的授勋仪式我没能在场真的很抱歉。只能之后从艾尔芬那里听说大致情况,这点让我十分不甘心呢。”

“荣获您的关注不胜感激,皇太子殿下。”黎恩顿了顿,“只是在那场战役中表现杰出者甚多,特别是分校长和后来赶到协助收拾残局的苍之启动者... ...相比之下,我并没有做出足以接受至高荣誉的事情。”

拥有黄金罗刹之称的女将暂且不提,始终身份未知并一言不发的苍之骑神及其启动者才是更令黎恩困惑不解的存在。回想内战期间,对方的行为也让人很是摸不到头脑,真不知是怎么回事。

“你太谦虚了,黎恩先生。”塞德里克轻笑着向一楼大厅的方向前进几步,转过身来,“不介意的话,可以稍稍占用你一点时间吗?有关这之前的事情,从今以后的事情,我有不少想和你说的话。”

这样的邀约黎恩是不能不接受的。更何况,在内战最后救出皇太子时对方曾经说过有些莫名其妙的话,像是知晓那苍之启动者的身份一样,就让黎恩很是在意。他对那个沉默寡言的启动者怀有熟悉感,只是每当名字含在口中时就是无法吐出,仿佛口腔与外界隔了一层深厚的屏障。

抵达天台便已夕阳在山。塞德里克起初还在倾诉自己无法成为黎恩后辈的懊恼,但很快就将话题转至两人都记忆犹新的内战尾声之时。

“现在想来,真的很早就想要正式向你和七组的其他人道谢一回。”塞德里克没有和黎恩对视,仅仅是望着远处幽静的小路发出感慨,“那个时候若不是你们前来搭救,我就会有生命危险了吧。不,也许不会,但却会成为凯恩公的傀儡,更不用奢求如今安稳的生活。”

“不敢当,殿下。只靠我们七组的力量还远远不够。学院的大家、奥利巴特皇子殿下等人的支持,以及其他不知名的人的鼎力相助才是关键。”

“不知名的人啊... ...”塞德里克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除去苍之歌姬克洛提德小姐,还有那位至今都没有报上名来的苍之启动者对吗?”

从未想到皇太子会如此坦率地主动提及那人的黎恩怔愣片刻才缓慢点头称是。薇塔·克洛提德,身为艾玛姐姐的魔女在内战中是以敌对的立场出现在黎恩面前的。她协助贵族派,和其他结社成员一起在帝国境内各地击退正规军的反击,并在最后阶段召唤出位于帝都皇宫的煌魔城。但她在凯恩公试图提前利用皇太子的情况下选择了叫来待命中的苍之启动者及其骑神,短暂成为黎恩他们的协力者共同夺回险些被塞入绯红魔王灵核的皇太子,最终被路法斯击伤和苍之骑神一并撤退。至于未曾谋面的苍之启动者——

“说实话,我也很好奇那位启动者的身份,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当面向他道谢。”塞德里克无不惋惜地说着,“说不定能在见到克洛提德小姐的时候再度见到对方吧?她被击伤那时,苍之骑神立刻就把她护到身后开始传送了。想来他们直到现在应该也会一起行动。”

“殿下也不清楚对方的身份吗?!”这下子黎恩是真的感到惊讶了,“可是我记得在把您带到安全地带的时候您的确是说过‘原来是他’这样的话... ...如果是我记错了的话非常抱歉。”

“不,黎恩先生的记忆力很好,我是说过那种话不假。”塞德里克有点意外地扫了黎恩一眼,“不过与其说是‘知道’倒不如说是‘认知到’吧。是我有一点印象的男性,但叫不出名字,而且后来记忆就逐渐模糊更记不得了。”

知道和认知到好像还是两种概念,这令黎恩也不好说些什么。不过能确定对方是男性就已经将锁定范围缩小了一半,也更方便称呼,于黎恩而言也是不小的收获。

“黎恩先生还真是关心那位不知名的启动者先生啊。”塞德里克饶有兴趣地问道,“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我不太清楚,不过,那个人和苍之骑神我并不是只见过两面。除去煌魔城那次和北方战役期间在诺森比亚见到过之外,最初我喊来瓦利玛战斗到灵力不足即将昏迷时也看到过... ...虽然都只能看到骑神。应该说不知为何就有些在意,吧。”

特别是为守护学院而战斗的那一次。当时他好不容易依靠骑神的力量占据上风,通过七组其他同伴的支援一口气击败了十数台机甲兵,却因体力和灵力的匮乏而功亏一篑,面临被敌人包围的窘境。然而苍之骑神的出现扭转了处于绝对劣势的境地,还让瓦利玛得到足够的时间运用精灵廊道把大家一起传送到安全的远方去重振旗鼓。大抵是想要知道对方帮忙的理由吧,黎恩从那时开始就非常在意苍之启动者的身份问题。更别提煌魔城并肩作战那次他们还毫无阻碍地进行了骑神链接,合力技根本不需要磨合期就能直接使出。

“嗯,我还听说北方战役的最后黎恩先生像是状态出了些问题,陷入敌我不分的暴走状态很是危险,而加入战场让你恢复正常的也是那位启动者先生。”

“正是如此。我虽然不知道他究竟用了什么方法,不过头脑忽然就清醒过来,也让瓦利玛恢复了意识。不然真就很麻烦。”

就着这个共同的话题,黎恩和皇太子聊了很久。直到库尔特他们的到来让皇太子记起最初目的时这番谈话才算作告一段落。接收到前去本校的邀请本该是件不小的烦恼事,可心思还放在苍之启动者身份处的黎恩不可思议地没有因此而发愁。


次日由于机甲兵的维护还没有结束,分校的实战训练测试只能延迟进行并让学生们停课半天。黎恩身为教官还需要帮助施密特博士做一些杂活,一时倒是比上课时还要累上三分。

“黎恩教官!”悠娜气喘吁吁地跑进机甲兵的存放处,遭到博士一阵呵斥,“外面有人找你!”

这种时候究竟是谁啊。黎恩不忍拂了学生的好意,向博士请了个假就往外走去。他看到校门口有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和校内的学生讲话,下意识地就走了过去。

“呦,辛苦啦,黎恩教~官~。”银发的青年察觉到了黎恩的存在,边冲他挥手边笑嘻嘻地打着招呼,“我来打扰你喽?”

“哈啊... ...什么啊,原来是库洛。”黎恩不禁扶额,“今天也是正常上课的日子,请不要突然跑来啊。要来的话明明昨天来比较好。还是说因为你经常翘课或是上课睡觉就没注意过课表吗?”

“呼呼,大哥哥我难得好心来看辛苦的后辈君,居然还被这样吐槽嫌弃,真是太不走运了。我说你这么毒舌真的好吗?”

“只在对待你的时候这样毒舌还真是抱歉呢,库洛前辈,不,只因为学分不够就临时降级转入七组当插班生的库洛同学。”

两个人的见面互损让一旁原本在和库洛说话的斯塔克忍不住笑了起来。才记起还有学生呆在一边的黎恩赶忙止住了话头,尴尬地咳了几声。

“啊啊,抱歉。话说,斯塔克跟库洛认识吗?看你们说话的样子好像不是初次见面。”

“我和库洛大哥是同乡,小时候曾经一起玩过,不过当然大部分时候是大哥在教我各种东西。”斯塔克解释道,“但我还真就没想到教官会跟大哥相处得这么好呢。真是太好了。”

“会,会吗... ...啊哈哈... ...这家伙只是损友罢了,平时相当不正经,只有关键时候还比较可靠。”黎恩有点语无伦次,耳朵也有些发红,“咳,总之既然你都已经来了就多呆一会儿吧。我很快就能忙完。”

“怎么,学生们停课教官还是要干活的啊?我也来帮忙吧,难得的免费服务哦。”库洛望了一下不远处的建筑物,“我看你好像是从那里走出来的。是存放机甲兵的地方?”

“嗯,是维修需要。今天早上查看的时候发现之前运来的机甲兵中有一台关节处出了点问题不能正常使用,其他机甲兵也有些磨损,本月的理论课又基本结束,所以就给学生们停了半天课。依照乔治学长的说法,库洛你似乎对机械还有点研究,刚好可以帮上博士的忙。要去吗?”

寻根究底的话黎恩也是在一年级时去技术部找乔治修理导力器那会儿得知库洛这本领的。于是在那以后简单的机械修理委托他都会先去抓不务正业四处游荡的原·学长去完成。特别是内战期间,【红翼】卡雷贾斯上的相关工作有小半都交给了库洛处理,把这个不正经学长累得哇哇直叫。

“你还真是不客气啊,没办法,那就一起去吧。我也挺久没见到施密特博士了,正好跟他聊一会儿去列曼自治州的感想。”

“还真是毕业之后就周游大陆去了啊,你。”黎恩哭笑不得,“托娃前辈还说你可能意外地会安顿下来找份固定工作呢,没想到一毕业你就跑得无影无踪,比乔治学长还难联系。”

“嘛嘛,我这次回来之后就打算多留一会儿了。这个月,唔,估计还会去一趟克洛斯贝尔看看,不过之后就会老实呆在帝国境内歇脚。今后有什么事直接联系我就成,很便利吧?”

便利过头反倒有点不适应才对。黎恩心中轻叹着示意斯塔克可以先去别的地方休息一会儿,拽着库洛的衣领就把人往目的地拖去。

“你这是哪里来的坏习惯啊,为什么直到现在都没有改掉!”库洛苦着脸尝试从对方手中拯救自己的衣服,“不要再拖了我不会突然跑掉的!哇哇哇衣服,衣服要被扯坏啦!”

“啊,抱歉,习惯性地就按照以前抓你去补课的方式做了... ...”


完成当日课程后,黎恩带着看上去筋疲力尽的库洛到利布斯的餐馆Barneys吃一顿提前的晚饭。一坐到椅子上就满血复活的银发青年一面嚷嚷着要当教官的人请客,一面翻着菜单瞪眼开始搜罗比较昂贵的菜肴准备让黎恩大亏一把。

黎恩只好默允了对方堪称幼稚的行为,托腮观赏其表演,嘴角却扬起不小的弧度。他跟库洛也是很久未见,最近的一次也是只在北方战役的授勋仪式结束后简短说过几句话便匆匆分别。像这样正常地相会本身就是一种幸运。然而,若是真的去了本校的话,他还能仅为这样的小事就感到愉悦吗?

回过神来,黎恩就被库洛忽然凑近的脸吓了一跳,急忙向后仰去差点摔倒。吓到他的那人却还是副若有所思的模样,见他如此惊慌也只是挑了挑眉。

“突,突然这是做什么——”

“哎,没办法嘛,我点完菜之后叫了你好几声你都没答应,抬头一看就发现你在那里发呆来着。”库洛以理所当然的口吻说着,“想要知道你在想啥是人之常情了吧?”

“唔唔,这样啊,真是对不起。那么我的份也?”

“一块儿点好了呀。当然啦,还有饭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也是~”库洛坏笑道,“怎么样,刚好成年的教官大人也来喝一杯嘛,也算是为你庆祝一下顺利从本校毕业外加我们的重逢。”

“这样说的话倒也不坏,我并不是死板的人,现在又是休息时间。”黎恩爽快应道,“而且,我也很想和库洛一起喝酒,今天是个好机会。”

这话一出,库洛立即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瞅着黎恩,像在瞅着什么危险人物似的,弄得黎恩有些摸不清头脑。

“你啊,该说是老样子呢,还是一如既往地爱打直球呀。快跟我说实话,直到现在你都没考虑过找个女朋友的事情吗?”

“为什么会扯到找女朋友的事情啊?我还没有那个打算,也没有那种时间。再说你也没找吧。”

“这,这个嘛,本大爷如果认真起来的话分分钟就能找得到!才不是因为洁莉卡那家伙总在关键时刻突然来联络用声音勾走了可爱的女孩子,或者是刚好被一起玩过牌的小孩子缠上要求再打一局什么的以至于搭讪失败。”

“你这不是把原因都说出来了吗。真是的,请多少收敛一点,太贪玩的话又会把好不容易赚到的钱输得精光哦?”

“哼哼哼,钱这种东西就是要先花光才能赚得到的!”库洛得意地宣布道,“想要会赚钱首先要学会花钱!”

“这种话被你一说忽然就失去了说服力,一定不是我的错觉吧。”


“那么接下来,你遇到什么烦心事了?说来听听,我不会嘲笑你的。”

两人吃完晚饭喝到酒意有点上头的时候,库洛冷不丁以慵懒的口吻抛出疑问。与漫不经心的口吻相对的是,他的眼神很认真,并不只是随口一问。

“被你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就也只能实话实说了啊,真是狡猾的人。什么时候察觉到的?”

“就在刚刚我点菜你发呆的时候。你啊,才不是能够藏住心事的类型,心情都写在脸上喽。”

“真啰嗦,我不过是跟你独处时稍稍松懈了而已,才不会变成那种根本不设防的人。”兴许是酒意上头的缘故,黎恩没注意到自己说话都带了撒娇的意味,“虽然不多,我还是有所成长了啊。”

“我知道。”库洛的声音里添了几分笑意,“但是你的本质没有任何改变,还是那个过分天真的笨蛋,会为不伤害任何人而努力过头结果让自己遍体鳞伤。就是这样我才没办法放着你不管... ...倒是把我自己也卷进更麻烦的处境了。”

被酒精麻痹大脑的黎恩反应变得有些迟钝起来,一时无法很好地理解库洛在说些什么,只能扁着嘴哼哼。见他醉到有些神志不清,库洛只好笑着结账买单再架起对方的胳膊搀着微醉的黎恩缓缓往宿舍走去。

“我不想去本校做教官... ...我还放心不下这里的学生们... ...”一路上,黎恩含糊说道,“但是,皇太子殿下的邀请随意回绝不是好事... ...库尔特也一定还惦念着做殿下的护卫... ...”

“傻瓜。”库洛轻声回答,“重要的不是他人的想法,而是你自己的想法才对吧。想要留下的话就直接说出来,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皇太子就好。来这里做教官本身就是你的选择啊。”

“... ...嗯。说的也是呢。”黎恩释然地笑了,依靠模糊的视线努力抬头看向架着自己的肩膀往宿舍房间走去的挚友,“谢谢你,库洛。能够和你相遇真的太好了。”

慢悠悠推开黎恩房间的库洛身体僵硬了一瞬,慢慢呼出一口气,嘴角浮现出一抹略带苦涩的浅笑。

——“果然是傻瓜。最不能庆幸的事情就是遇到我这种满口谎言的骗子才对啊,黎恩。但是,恭喜毕业,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


当阳光再度扑进房间拥抱美好的清晨时,黎恩忍着宿醉带来的头痛从床上坐了起来,捂着头迷迷糊糊地看向床边的长桌。

“果然已经走了啊。”他懊恼地嘀咕着,“早知道昨天就不喝那么多了。那家伙连离开都不说一声... ...”

忽的,他被桌面上的便签纸所吸引。那是一句简短的告别说明,字迹潇洒华丽,一看就知道是谁写下的。

【后会有期,快点提升酒量吧。恭喜毕业。库洛】

“下回见面的时候可要多抱怨他两句。”黎恩嘴上抱怨着,脸上的笑容却无比灿烂,“啰嗦的家伙,不用你说我也会变得能喝一些的,然后看你喝醉以后的丑态。”

窗外,绿树成荫,鸟雀成群,正是一年春好处。




“薇塔,这个月那边的实验地是克洛斯贝尔。... ...不用你说我也会去的,你就不用过去了,那边还在通缉你吧。... ...嗯,我知道,还没有暴露身份的必要。皇太子似乎通过精神海隐约看到了我的长相,不过不是大问题,可以瞒混过关。... ...啊啊,当然。黄昏的祭品,对吧。至少不会让那边和宰相他们得逞。... ...我明白你的意思。如果有必要,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了解。之后再联系。”

全身隐藏在阴影中的青年切断联络,仰起头注视着面前巨大的苍蓝色骑士像。宛如忠诚骑士的巨像沉默不语,静静等待其启动者的指令。

——“所以说啊,我真的不可以信任,黎恩。”

自嘲的声音回荡在林间,久久没有消散。



END

评论(7)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