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第七十九章】

装饰华美的房间内,【钢之圣女】阿瑞安赫德和库洛面对面而坐。年轻的剑帝早就以不方便参与到这场谈话中为由先行离开,中途还被圣女麾下的铁机队队长杜芭莉硬是拉去武场比试。这样一来,偌大的房内只剩下了两个人。

“那个孩子,黎恩怎么样了?”

最初的沉默过后,不知年龄的淡金发女性轻轻放下茶杯,启唇问道。这熟悉的问法让库洛一下子就想到了某个关心弟弟的好兄长,眼中浮现一抹笑意。

“黎恩的话挺好的,现在也变得坚强了很多。他就是那种不论遇到多少挫折最后都能够走下去跟命运抗争到底的人嘛。”

“这便好。那个孩子我本不应该插手其成长,然而世事难料,就连正常的命运轨迹都被改写... ...”

阿瑞安赫德闭上双眼,脑海中回现出的是黎恩那稚嫩纯真的模样和故作老成的神情。那的确是个让人放不下心的孩子。

“不介意的话能给我讲讲你们的相遇经历吗?”库洛发问道,“当然啦,如果这涉及到共同回忆之类的东西不说也没关系。”

“无妨。”女性仰起头,平和的双眼直视天花板,陷入回忆之中,“事情的开端要从我为消灭位于雷格拉姆的罗恩格林城内的【不死之王】而暂住于附近一处禁地说起。”


埃雷波尼亚帝国南部边缘的凶地神秘山谷相传是【枪之圣女】莉安娜修行专用的地方,而这传闻没有错误。至少,已经化名为阿瑞安赫德的她还会偶尔到那处令她怀念的地方去暂住几日斩杀过于强大的魔兽维护平衡。

那是四月初的一天。女骑士像往常一样吃光味道不佳的早饭。仅为储存体力而进食的行为她已经很习惯了,这样难为自己味蕾也是迫不得已之举。想着之后试试珍稀魔兽肉味道的她比以往更早地前往山谷深处,准备多杀几只魔兽换换口味。就是在进发的途中,她居然察觉到了人类的气息。

怎么可能?她不是不清楚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若有比她更厉害的隐士存在也不是怪事,可这种气息无疑来自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气弱体寒之人,又为何会出现在这样危险的地方?骑士的本能让她快步奔去,及时将咆哮着逼近那个男孩的魔兽一举斩杀。

“啊... ...”手足无措的男孩睁着紫水晶一样澄澈的眼眸,一眨不眨地凝视着女骑士,“您,是?”

“无需知晓我的名讳。孩子,你是谁,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样危险的地方?”她轻声问道,相信自己这样缓慢的说话方式可以为男孩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不必害怕,你已经安全了。”

“我叫黎恩。”男孩飞快地说出一个名字,然后停顿了很久才皱着眉补充下去,“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也许没有姓氏吧。不过谢谢您救了我,嗯,骑士大人。”

看样子这个叫做黎恩的男孩至少还留有一些基本的常识认知。女骑士心中默叹着,又不认为把这个明显有故事的孩子送去普通人家会是好事,便生出暂且收养的心思。活上两百多年的人多少会淡了四处闯荡之心,更向往安稳的生活。即便这只是暂时的,有个家也不错。

“既然如此,你愿意跟我走吗?”她提议道,脸上是浅淡的笑容,“我会为你提供最基本的住所和足够的食材。你也有机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知识和武技,充实你自己的生活。”

她看到男孩眼里一时间闪着泪光。紧接着,男孩笑了起来,一个劲地点着头说好。于是她伸出一只手,任由对方将自己的小手搭上了她的掌心。尽管她穿着厚重的铠甲,不知为何,一股暖流却由她的手心传遍她全身。

真是不可思议的生命。她恍神间记起当年也有人这样毫无戒心地拉起她的手,带她看星空灿烂、朝霞黄昏。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她还会记得这样清楚,终究是老了吧。不是指一成不变的容貌,而是心灵。她的旅程过分漫长,几近成为一种煎熬。而在这煎熬中,哪怕仅仅是这种程度的温暖也能起到解渴之效。

“姓氏终有人会给你,而我不是那个与你有缘之人。”女骑士的眼神变得柔和似水,“不过,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家人。纵使分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终会再度相遇。”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个名为黎恩的家人,库洛。”阿瑞安赫德说,“就像你重视他一样,我也很重视他。但和你不同的是,我无法一直陪在那孩子的身边,成为他成长的助力。所以他就拜托你了,请成为那孩子心中的光明所在。”

“是,请交给我吧。”库洛郑重回答道,“不过你可否知晓另一个黎恩的存在?那个名为黎恩·舒华泽的存在实在是让我费解。”

“黎恩·舒华泽?原来如此,这才是你为他改名的理由啊。”女骑士沉吟片刻,“具体的事情我没有亲眼目睹过,也就无法判断。但是我想兴许还有一种可能性造就了这种局面。”

“还请不吝指教。”在有关黎恩的问题上从不怠慢的库洛赶忙接话,“我也从其他人那里得到过些消息,但仍旧有说不通的地方。”

“你可知世界意识为何物?”阿瑞安赫德问道,“那是用以判断存在生死轮回之法则。很可能那位突然出现的黎恩·舒华泽让世界意识判定原本存在的黎恩是‘多余的’并将其流放到九死一生之地抹杀。一个世界不会出现两个相同的存在,这就是铁的规矩。然而黎恩幸运地得我搭救,又获得了新的名字,这才被完全认可下来。不是以黎恩的身份,而是以雷恩·安布斯特的身份获得承认,就是这样的吧。”

换句话说,正是那个冒牌货的到来使得原本应该获得温暖的黎恩不得不经历各种凶险之事吗!听懂这番解释并深以为然的库洛恨得咬牙切齿。原本他不觉得那个假货呆着碍着什么事,可现在他不好好“招待”那家伙就不算完!也只有这一秒,库洛和远在帝国的吉利亚斯·奥斯本对上了脑回路。

但与此同时,库洛也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之处。他对自己看重黎恩这点有相当程度的认知,但正如剑帝所言似乎还不止于此。难道说... ...不会吧。

“那个,说实话,能够遇到黎恩是我的幸运。”库洛抱着必死的决心干巴巴地说道,“怎么说呢,我是被他拯救的人。”

一般人听到这番话不会作他想。但阿瑞安赫德身为老古董级别的人物又怎会听不出库洛的潜台词?这位不苟言笑的女性慢悠悠地站起身,朱唇轻吐令人浑身发冷的话语。

“这样啊,那真是了不得的事情。既然你有勇气说出口,也就意味着已经做好了相应的觉悟吧,库洛·安布斯特?还有点时间,在薇塔来接你之前先陪我去武场做热身运动吧。我好久没有和你对打过了,这回不会手下留情的。”

两眼一黑的库洛咬牙跟着站起身,很勉强的笑着说好。看来他应该考虑一下在试炼之前要怎样活下来的问题。与此相比,骑神试炼完全不是事


期盼数天后终于等来兄长的黎恩喜极而泣,紧紧搂住了库洛。

“哥哥,太好了... ...欢迎回来!”

“哦,让你久等了,抱歉啊。”库洛笑着回答道,心里默默流泪,“怎么说呢,试炼反倒不是什么难事。还有,我遇见你说的那位女骑士喽?”

“咦?!”黎恩吃惊地赶忙反问,“那,骑士大人有说什么吗?”

“啊哈哈,她祝你能够不断进步,期待和你的再会。”外加禁止我们之间不纯洁的交往关系。

然而说归说,库洛还是很高兴能够看到黎恩欣喜的笑容。这样看来这小子绝对什么都没察觉到吧,也好。只有关系定位的事他甘愿交付他这个弟弟抉择,并且不论得到什么答复都不后悔。




TBC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