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第七十二章】

“你们又在打什么赌?”

亚里欧斯发誓他只是随口一问,却意外地看到玲更加郁闷的表情以及某个乐不可支的银毛小子已经开始捶墙的动作。

“没什么特别的,亚里欧斯先生。”黎恩瞪了兄长一眼,扭过头来温和地向一脸好奇的托马斯问好,“这位先生请别见怪,家兄只是有点特别的爱好。”

“这很能让人理解,雷恩君。”托马斯优雅地朝几个看似普通的孩子所在的方向认认真真鞠了一躬,“很荣幸见到你们几位。在下托马斯·莱桑德,是隶属于【星杯骑士团】的守护骑士第二位【匣之术士】。”

在场之人没有谁对于托马斯的“出格”举动有太大反应。玲咯咯地笑着回了个淑女礼,黎恩点点头道上一句“幸会”便是全部,库洛更是直接跳过回礼的环节问起了对方的来意。亚里欧斯看着三个孩子异于寻常同龄人的表现觉得有点头痛,只能简短地打声招呼后匆匆走向门外守着,眼不见为净。

“哥哥,你又随手把获取的烫手情报塞到亚里欧斯先生的文件中去了吧?”黎恩目送某位青年人有点疲惫的身影老成地叹气,“这不可以的。我们呆在这里本身就给亚里欧斯先生他们造成了负担,再拿更多事情去烦扰他们岂不是——等等,哥哥,你有在听吗?!”

“啊,唔,啥?”库洛满脸无辜地把托马斯递给他的信件拆开,头也不抬地问道,“哦哦,是说那个呀,本来大人的事情交给大人办就是常识啊?”

你是把大人当成万能的工具看待了吗。黎恩觉得自己有点能够体会到亚里欧斯的头痛感了。但他在察觉到库洛一目十行看完信件后顿时变得凝重的神情后还是没再提起这个话题,瞬间转移了注意力聚焦点。

“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

“三天前。”托马斯推了推眼镜,“地点就在利贝尔王国和埃雷波尼亚帝国的交界处附近。”

玲饶有兴趣地倾听着两个人之间的对话,凑到库洛身侧读起了信件的内容。上面的字迹有些潦草,显然书写者的情绪不是太稳定亦或是正处于危机之中。

“哼嗯... ...【教授】?”玲眨着眼念出一个疑似代号的字眼,“似乎不是个好对付的人呢。教会的大哥哥来找库洛哥哥跟雷恩哥哥是要借助他们的力量抓住这个人吗?”

“怎么说我们也不可能难为你们这些年纪小的孩子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哦。”托马斯苦笑道,“其实本次前来是另有隐情——”

“打扰一下,”亚里欧斯忽的匆忙推门而入,把一个便携式通讯器递给库洛,“是卡西乌斯师兄找你。”

黎恩注意到托马斯闻言了然地笑了起来,并未因这有点唐突的情况而恼火。难不成这件事和卡西乌斯先生也有关系?

“啊,大叔,不介意我开扬声器吧。”库洛的视线在托马斯的脸上停留了一瞬,满意地看到这位总是笑呵呵的青年表情变得有点僵硬,“我开了哦。”

【倒也不是不行——怎么,你已经打开了啊。】通讯器另一头传来男人无奈的声音,【你就别捉弄托马斯先生了,他本次是代表教会特意协助我展开追捕行动的。】

“教会特派... ...嗯哼,这么回事吗。”库洛回忆了一下近期收到的【暗部】调查情况汇总,“不是我说,大叔你这算是主动当棋子了呀。那个被你们拟定代号为【教授】的【白面】怀斯曼本就是教会的叛徒,教会派人追捕他也无可厚非。还是说你也另有隐情?”

【... ...太究根究底可不是个好习惯哦,小子。】

“多谢你的坦诚相告~”没有得到正面答复的库洛挑了下眉,“那我就不追究了。说吧,希望我们做什么?”

“我跟卡西乌斯先生共同的意见是希望你们几位前去利贝尔王国的洛连特地区照看卡西乌斯先生的一双儿女。”

【正是如此了。能够拜托你们照顾一下我的女儿和儿子吗?】

去利贝尔王国?黎恩仔细琢磨了一下近来组织内的事宜,发现刚好没有冲突的地方。上个月他们把罗斯派去了卡尔瓦德共和国,而对方在经受一番折腾之后为了发泄怨气半强迫式的拽来一个叫亚修的新人帮忙,还美其名曰“他是被阿姨拜托要好好照顾的对象所以要同甘共苦”什么的。这倒也弥补了罗斯前去共和国历练期间的人手不足问题,更何况哈娜还在负责坐镇组织总部进行日常管理事宜,琳茜也当仁不让扛起了大半工作协助卡伦。似乎还真能够放心去旅游,咳,帮卡西乌斯先生的忙。

“我现在有点想听听看‘非共同意见’那部分。”库洛不慌不忙地回道,“总要让我充分了解情况吧。”

“分歧也不是很大。”托马斯友善地笑道,“教会这边由于我两位同僚的反馈而决定尽可能给予你们份内的帮助,因此有长老提议邀请你们顺路去一趟法典国。而卡西乌斯先生很不赞同我们的这种想法,坚持要你们直接去利贝尔。”

“呜哇,两位同僚啊。我还以为就一位... ...真是超乎预料的情况。”库洛垂眼想了一想,复又看向黎恩,“我可爱的弟弟,你对法典国感兴趣吗?”

“哎,问我?”黎恩呆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后一句是对他说的,“可以的话还是以卡西乌斯先生的委托为重,吧。毕竟去法典国随时都有机会,但万一耽误了委托就不好办了。”

“就是这样啦,我听我弟弟的!”

“嘻嘻,玲也没问题哦?雷恩哥哥这么说也很有道理,再贪玩就太不懂事了呢。”

托马斯环视一周,嘘唏不已。这三个孩子果真是人精吧,还是仗着自己年龄装可爱的那种。不过这些孩子不去也是好事,毕竟法典国的那些长老可不是单纯邀请他们去观光赏玩的,自己的发出邀请任务已经完成也没必要再强调什么。

“那么就这样决定下来吧,诸位。”年轻的守护骑士恢复了面上优雅的笑容,“我和卡西乌斯先生就都把此事拜托给你们了。”


三个孩子临走那天亚里欧斯几乎鼓起了掌,还是被妻子纱绫瞪了一眼才压下自然弯起的嘴角。

“咳咳,我这边会跟托马斯先生一起行动协助师兄展开计划。”未来的剑圣一本正经地交代道,“你们如果有问题联系我或者师兄都可以。”

“好的亚里欧斯先生。”黎恩扫了一眼已经开始就抵达洛连特之后先去哪里玩的问题积极探讨辩论起来的两位同伴,深呼一口气,“我会,照顾好他们的。”

这对师兄弟交换了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点一点头算作道别随后继续处理各自的麻烦事。纱绫捂着嘴看这两人互动,乐得肩膀直颤,连带着怀里的小滴也咯咯地笑个不停。

伴随着一声车鸣,列车缓缓驶向那面积不大却温馨宛若童话王国之地。然而,远在数千赛尔矩开外的某位男性手握魔导杖一推眼镜,露出恶意的微笑预兆了纯黑的噩梦。



TBC

评论(8)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