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9908

クロリン主打号。反正这号也不接着写作用了,表明一下立场。信任不存在了还剩什么?

女神的玩笑【第八十三章】

S1187年的春天冷到令人生疑的地步。早该盛开的鲜花还都瑟缩着,任由柔和的外层花瓣将香气和艳丽尽数收敛,模样无助又可怜。此刻正是深夜时分,只有几盏路灯亮着的街道上有个走路摇摇晃晃的男人。他叼着一只雪茄,脸上是斑斑血迹,右肩上还裂着一道深深的口子狰狞瘆人。可男人显得有些漫不经心,眼神也飘忽不定空洞异常能看得人心里发毛。那不是一个正常的活人应有的神情和举止。可事实上,男人觉得自己始终都很冷静,并且能够做出正确的事情——比如甩掉他身后的追兵。

一发枪弹无声地冲入他左脚旁的地面,形成唬人的孔洞,可男人却嗤之以鼻,嘴里嘟囔着些让人很难听懂的话语。

“1.27x0.99里距的大口径机枪弹,应该是M99系列的狙击步枪吧,准头这么差倒是可惜了那把枪。现在的追兵水平都这么差了吗?”

男人身后的追兵可不懂这些,也听不到男人的自言自语,只一味地瞄准男人射击。数发枪弹落在通过轻微移动完美避闪的男人脚边形成了一条扭曲的线,酷似咧嘴狂笑的表情。那是谁在笑?又是在笑谁?实力悬殊的二人无暇思量,只是继续着荒唐可笑的追逐战。

很快,不再有子弹朝男人奔去,弹坑的痕迹也被男人越落越远。这便是一回只能填充一发枪弹,且需要手动填充枪弹的这种狙击步枪的缺点。从一开始就没有这种追兵放在眼里的男人低低地冷笑了一声便踉踉跄跄地往幽暗的小巷走去,全然不顾身后追兵那懊恼的咒骂声和撤退时的脚步声。

这个晚上注定看不到任何一颗星星。可漆黑一片的不只有天幕,更有男人的心灵。失去一半灵魂的他甚至感觉不到疼痛与寒冷,瘫坐在冰凉的地面上背倚墙壁、仰望夜空,沉默不语。

“真的是很不明白啊,纳斯德... ...你我成为猎兵的理由。”

为了生计,为了亲人,这些大抵都可以算作理由,可这些早就于男人而言完全不成立。若是想要活下去,他可以靠着自己的手艺做些别的事情或者给有钱人当保镖;若是想要养活家人,他也必须要让自己那不幸罹难的家人们复活。那么他又可以为了什么坚定不移地当猎兵?可能只是因为有纳斯德在。纳斯德和他的处境相仿,于他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真正家人,是相依为命的义兄弟,也是唯一在工作之余和他同进同出的挚友。因为纳斯德觉得做猎兵也没什么不好,他就跟着一直在当猎兵,并和对方搭档做委托。仔细想来,他根本没有过属于自己的理想或者愿望,始终满足于现状,把选择的机会都交给了他的挚友,才会在失去那个人的现如今一无所有什么都想不出来。假使他那个时候跟上对方的脚步,假如他和纳斯德形影不离的话!

“哈,在想些什么啊,我。”木已成舟,怎样的懊悔都无法挽回逝去的存在,“比起这些,还不如——”设法赎罪,在为那个人复仇后跟随对方的脚步步入炼狱。明明是很好的朋友,明明是这世上仅存的最重要的人,此身都无法守护,要来何用。

男人垂下头,放空头脑。他不认为自己这样直接睡着会有什么事,或者说在已经认定了某种事实之后开始自暴自弃不顾其它。他仿若一座雕塑,扮演着可悲的丑角。


——“我说啊,在这种地方睡觉会出事啦,大叔。”

男人恢复意识的时候听到的便是某位女性清爽的声音。但他感知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发觉还有些僵硬麻木就没有牵动面部肌肉答话,连眼都没有睁开。这样做这个女人就会离开了吧,虽说年纪轻轻就被叫成大叔有点不爽。可结果是他的头被轻轻敲了一下。

“都说啦别在这里睡啊大叔,好好听人说话然后认真回答!”

这回女性的声音里夹杂了几分明显的怒气。这使得男人不得不选择睁开眼观察对方的模样,想瞧瞧这性格泼辣的女子究竟想做什么。

“吵死了小丫头。”男人试了试自己的声带,确认没有大问题后心底松了口气,“这与你无关。”

“你才吵死了呢,明明只是个邋遢的大叔还这么嚣张!”不知名的女性不满地答道,丝毫没有被男人的态度吓到,“你受那么重的伤这副态度,拽什么拽!老老实实跟我回家治伤去!”

一般来说会有初次见面就把陌生异性往家里带的女性吗,不论出于什么原因。在应对方面完败的男人罕见地卡了壳,没有立刻接话。

“这才对嘛,受伤之后就应该安静些伤口才愈合得快。你走得动吗,大叔?用不用我扶你一把?”

“不用,这伤只是看着吓人而已,专门唬你这种小丫头。话说我没有同意你的提议吧。等等,你做什么?!”

不等男人念叨完自己想表达的意思,爽朗的女性就凭借一身蛮力在男人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硬生生将其拽了起来,拎着衣袖往家拖去,嘴里还不断说些“尽管放心吧我家处理外伤的东西可不少”之类的话,显然把男人的想法尽数忽视掉了。违背他人本愿的做派若是放到些自我主义的人身上去定会出力不讨好落得一阵谩骂,可男人恰巧不是那类人并一时没回过神来,就那么被拖去了女性的家中。

“我家可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还怕你做什么。”女性兀自嘟囔着,边解答了男人的疑惑边准备疗伤用品,“我啊,可看不惯别人身上带什么伤呢。你们这些大男人就仗着有些本事在外打打杀杀的也不嫌累,过点平凡的小日子不好吗?”

平凡这个词离男人的生存方式是有着数万塞尔距之遥的。突然被一个比自己还小的姑娘质疑,男人无故有些恼火,也不知是在生谁的气。他顺着女性的说话内容想到了别的事情,下定决心要扳回一局让对方瞧瞧这世间险恶。

“你家可能真的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吧。”男人站起身走到女性身后,凭脑海中瞥见过的那些同僚撩人行为的记忆封锁住对方的行动空间,两手撑在女性身侧的墙壁上微微身体前倾,“但小丫头你本身也是不错的资源不是吗?胸部也不小,要不要玩一玩?”

男人已尽可能压低了声线,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加邪气一些,试图令转过身来瞅着他的女性感知到威胁。只要她面露惧色自己的目的就算做是达成了。男人心想着,暗自期待起那番场景,久违的有了恶作剧时那份淘气心思。可面前这女性大概是她的克星。

“什么啊,伤还没好就想这种事情,也不怕真的做到一半会伤口裂开导致做不下去?所以说你们这些男人啊,真是用下面思考问题的生物。让开让开,你挡到我的视线了,去床那边坐着去,我给你消毒包扎。”

“... ...”

哑口无言大抵就是在形容这种情况吧。男人悻悻地走回床边坐下,看着女性为他忙来忙去,末了还幽幽叹口气。他不适合这个地方,要快些离开才行。不管怎么说这个小丫头都是他的恩人,若是因为他的原因受了牵连他可会后悔。尽早走吧——

“别磨磨蹭蹭的了,把上衣脱掉!”

... ...但是讲真的这个小丫头真够凶的,也不知道会是哪个倒霉蛋娶了她。


两周后,男人于一天深夜时分悄然离开了名为苏菲的女性的家。他留下了足够的米拉和耀晶片,以及一封简短的感谢信,最后深深看了一眼自己这意料之外的暂时住所,叼着最后一根雪茄回归猎兵的战斗模式。数天的安详并没有消磨他的战斗力和心志,反而令他在内省后有所感悟将武道之境上提。这怕不是女神的旨意吧,为了让他更好地完成不知将针对何人的复仇计划。枪弹与空气摩擦的声响随风飘入他的耳中,带起了他嘴角的弧度。

——“也差不多该解决你了,杂鱼兵。”


苏菲夜里睡得很不好。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都无法强迫自己陷入深度睡眠,睁着眼心里默默数羊。说起来,那个大叔叫什么名字来着?好像是洛特?真是的,居然受那么重的伤呢,也不好好包扎,眼神也很令人担心。

她越想越觉得有些不对劲,从床上一跃而起,匆匆披了件外套就穿着拖鞋睡衣往客厅跑去。没有人的气息。认知到这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实后,她的内心很平静。她没有接着查看男人给她留下的那一大堆东西,又原路返回躺回床上,脱下外套用被子捂住头装鸵鸟。把那个男人带回家照顾不是她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可现在看来,男人们大抵都一个样子吧,总爱逞强,把所有的重担都肩负在自己的身上打死不后悔。耍什么帅啊,真是的。

“所以说,你们这些男人啊... ...”她才不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点失落。

女性总是脆弱又坚强的存在。苏菲很快就收拾好情绪,准备好好睡一觉转换心思。可兴许是女人的直觉起了作用,她只觉自己不能够继续呆在家里,必须去别的地方才行。真奇怪啊,这种没有根据的想法。最后她妥协了,无精打采地换好衣服带着男人给她的一大堆东西去邻居安布斯特家送礼。那位老安布斯特先生是茱莱的市长,总会耐心听她唠唠叨叨说很多自己的烦心事,还乐呵呵地开导她,不管什么时候都愿意分出些时间给她,得到这么多东西她自己用不了还不如送对方一些呢。


决出胜负所花费的时间不值一提。洛特心不在焉地想着往常绝不会去思考的事情,自嘲还是被安逸的生活影响了些许。他一脚踩在奄奄一息的对手头上,叨着没抽完的雪茄哼唱他最喜欢的小调。收拾完这里他就该离开 这个地方了,想想可真是——

“呵,你以为,你赢了吗?我在,你那个,小情儿的家里,埋了定时炸弹,哈哈,哈哈哈,活该你离开得早,让我在和你,战斗之前还能,拖个人一起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意了。男人叼在嘴边的雪茄落到了杂鱼兵的身上,烫得他发出凄厉的叫声。那是极为昂贵的雪茄,平日里男人总是会很节省地享用一两根,力求没有任何浪费,可现在的男人根本不在乎这种事情。没有多想,也没有时间多想,他飞奔向苏菲的家所在的地方,把因疼痛和濒死而精神有些失常的杂鱼兵远远落在了身后。可终究还是晚了一步。男人凝视着火光,久久地立在不远处。黑夜中的光总是那么耀眼,所以眼角的火辣和湿润也绝对只是错觉吧?

“啊,我的家!太过分了,哪个家伙干的?!”

清爽的女音突兀地传入男人的耳中。... ...咦,到底是,究竟?

“唔?大叔,你居然还在这里啊?我还以为你已经不辞而别了呢,哎,该不会是发现身上钱不够又回来想要悄悄再拿走一部分留给我的住宿费吧?我可说哦,我已经把大部分的米拉和耀晶片都送给我邻居了呢,剩下这些你都拿去也没关系的——咦咦咦!”

洛特几近是下意识地搂住了走到他面前的女性。那张总是让他无可奈何的小脸上此刻定然写满了惊讶和不解吧?那也没关系,她不懂也没关系的。他自己心里清楚就好。女神啊,感谢您的宽容。


“之后洛特叔叔就帮苏菲阿姨建了新房子然后结婚住到一起了吗?”

“不是立刻的事情。”苏菲很淡定地答道,“那个死鬼在事发第二天突然说什么要看看我会不会被他克死,然后端出六杯水要我凭感觉喝一杯。我喝下了唯一无毒的那杯水让他当时的表情很精彩,而后他就说着什么‘放弃了放弃了就这样吧’马上向我求婚。”

黎恩听后表示虽然他有很多想吐槽的地方,但是苏菲阿姨那像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的表情让他放弃了吐槽的念头。而且不管怎么说这都太草率了吧!草率过头了吧!

“是不是觉得我和他的决定都太草率了?”苏菲笑道,“雷恩呀,你可能还小不太懂,但是不论我还是他都不觉得自己的行为草率。因为我们都理解了什么才叫做‘平凡是福’以及‘珍惜当下’。我的父母去世得早,我是被外婆养大的,她那会儿灌输给我很多人生真谛。我们家族的男人们啊,性子都跟那死鬼有些相像的地方,可我还是对那死鬼产生了好感,可能这就是命运也说不定吧。而那死鬼呢,可能是把珍贵的雪茄都抽完了,就忽然悟得这些个理了也说不定。他在我们结婚前两年的时候还不时心疼他那根没抽完的雪茄呢,不过被我念叨几回黑历史就渐渐不提了。你啊,也要珍惜你现在获得的家人们哦?不管是叫‘黎恩’还是叫‘雷恩’,在你心底的家人们总都是相同的吧。”

“啊——”

看着苏菲的笑容,黎恩总有种身世被面前这个人摸透一部分的感觉。他从不会小看苏菲阿姨的直觉,今后恐怕也会一样吧。



TBC

评论(11)
热度(34)

© yu9908 | Powered by LOFTER